⭐安夕

全员粉

忆玄正‘六’

时间线:(金凌已出生)魏无羡在乱葬岗生活时

直播时间线:五百年后

第一次写文,还请大家多多指教,本人全员粉(除金光善等人外)

怼江粉勿进!怼江粉勿进!怼江粉勿进!!!

ooC属于我

———————————————— ——————————


屏幕慢慢的暗了下来。

空间的人懵了又懵,炸了又炸。敢问‘什么叫白衣不变、灰飞烟灭!?什么叫余生孑然、命垂一线!?什么叫不能赏花画扇?!什么叫甘苦十三年、不能鲜花怒马!?’

一时间空间吵闹了起来,而就在这时屏幕再次亮了起来——【魔道祖师群像-临起久别歌】

众人只能压下心中的震惊和害怕,看向大屏幕

【魏无羡:“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

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

怨气也可以,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魏无羡:“江澄,接着!”

江澄:“又在搔姿弄首啦?”

虞夫人:“我眉山虞氏百年世家纵横仙道,从来没听过什么颍川王氏!

在我面前提尊卑?我就教教你何为尊卑!我为尊,你为卑!”

江枫眠:“我回去,你们两个离开。”

“我回去找三娘子。”

魏无羡:“江澄!”

“我在之前那个镇子上等你。”

【蓝忘机】

浮生行棹

心藏醉雪年少

彼时初识纷扰

玉质清透怀抱 

【魏无羡】

曾桀骜

也曾陈笛问寂寥

却不曾,俯首向尘嚣 

【温宁】

骇浪惊涛

怒醒梦魂料峭

纵使烈焰焚烧

亦可细嗅芍药

【江澄】

画地为牢

困守往昔一角

满腔意气煎熬

无处逃

【温宁】

殊途遍走同归者

说与前尘各嵯峨

【江澄】

何苦人间三千恶

坐甲当枕戈

【江澄X温宁】

积薪应厝火

【蓝忘机】

错逢姑苏远来客

【魏无羡】

应知轻狂恰是我

【蓝忘机X魏无羡】

乍然白缎拂面

惊鸿乱清浊 

晓星尘:“……子琛……宋道长……宋道长……是你吗……”

薛洋:“晓星尘。”

薛洋:“晓星尘?”

薛洋:“晓星尘!”

薛洋:“锁灵囊...对了,锁灵囊,我需要一只锁灵囊,锁灵囊……

阿菁:“那是道长的剑,你也配拿着!脏了他的东西!”

薛洋(厉声):“把它还给我!!”

莫玄羽(魏无羡):“今后你打算如何?”

宋岚:“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薛洋:“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晓星尘】

清风未邀

赠我明月满袍

抱山座下不肖

霜华横斩破晓

【宋子琛】

剑出鞘

情义千斤不堪扰

唯有我,拂雪试天高 

【薛洋】

灾降于世

恨苦铸佞为刀

残指了我余善

屠遍“正清公道”

月明无尘

偏将血污尽浇

此世债尚未销

他生讨 

【蓝曦臣】

愿知世事眼中过

把酒抚琴与兄歌

纵未力挽仍求得

君子行不格

负剑问山河 

【金光瑶】

非我此生无意夺

满腹长恨怀此祸

羁束、踌躇、仁泽

当鄙我轻弱 

金凌:“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死就死!”

蓝思追:“嗯,含光君和莫(魏)前辈,我便是信的。”

蓝景仪:“那是!我们含光君是最厉害的!”

聂明玦:“男子汉大丈夫,行得正站得直,不必在意这些流言蜚语。”

金光瑶:“是。”

蓝曦臣:“我应该相信你吗?”

金光瑶:“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道:“怀桑,刚才,他真的在背后想偷袭我吗?”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江厌离:“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江澄:“敬夷陵老祖。”

魏无羡:“闭嘴!”

魏无羡:“金子轩,你给我让开。我不动你,但你也别惹我!”

金子轩:“为何你就是不懂得配合!阿离她……”

“……她不会想看到你这样的……”

温情:“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金麟台】

蓝忘机:“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回去……藏起来。

温宁:“思追?思追是你的字?”

蓝思追:“正是。”

温宁:“是谁给你取的?”

蓝思追:“含光君。”

温宁:“你,你长得,很像,很像我一位表兄...”

【蓝曦臣】

枉自误将心目遮

【金光瑶】

久恨义比烟光薄

【蓝曦臣X金光瑶】

不怯荒唐倒怯我

万事从头错

岁寒两疏末 

【魏无羡】

生死善恶何为魔

情义是非何为过

赌过,负过,

无是我非我 

【莫玄羽(魏无羡):“又要去夷陵,这奔波劳累何时是个头啊。”】

【蓝忘机:“终有安定之日。”

 【莫玄羽(魏无羡):“嗯,终有安定之日。”】  (注:他们看不见括号中的字)

【蓝忘机X魏无羡】

云梦梦云雾中泽

忘忧忧忘醉不得

明月问去故人魄

世人莫羡我

苦尽甘长磨

【九人合唱】

莫将离恨代清和

须信方寸皆因果

拭去刃端旧迹

余生自清妥

莫玄羽(魏无羡):“蓝湛,看我,快看我!”

蓝忘机:“嗯。”】

众人目瞪口呆,好久没回过神来。

待他们反应过来时已经回到自己家的中,家中人相视一对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茫然与震惊,今夜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而我们四大家族的人(包括温若寒、温情和温宁)则是被传送到了姑苏蓝氏。

一道愠和的声音在他们耳中响起“诸位前辈们,请不要惊讶。请青衡君为各位前辈们安排房间,今夜留宿于蓝氏,方便于明天的传送。”

四大家族对视一眼。青衡君点了点头表示可行,“不过……”

“青衡君以及各位前辈,小辈知道前辈们有许多问题,请前辈们相信我们,明天就明白了”温和的声音又在他们的耳边响起。


—————————————————————— ————

好久没更这个了,更一章试试水

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5)

热度(17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